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图片传真
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天目·共护职工合法权益实践站”建设得到上级肯定!
发布时间:2022-12-31

近日,省总工会、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全省职工劳动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研讨会。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蓉围绕临安创新实践,打造“天目·共护职工权益实践站”的做法、经验和体会,作题为《探索职工合法权益保护协作配合机制情况汇报》的交流发言。

“天目·共护职工合法权益实践站”建设情况

近年来,区总工会按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要求,加强创新探索,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化解劳动争议,推动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

建立机制

研究制定实施办法,明确区总工会、区检察院建立信息共享、联席会议、协作配合等方面的合作机制。

创设载体

7月20日,区总工会与区检察院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天目·共护职工合法权益实践站”正式揭牌,两名检察院业务骨干成为区总工会特别法律顾问,一名总工会业务骨干成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双方还就劳动者权益保护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开展活动

结合《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筹备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加强研判

深入探讨职工维权疑难案件,加强总结、分析和研判。

参与听证

区总工会人员积极参与公益诉讼听证会。

临安区总工会将进一步

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

强化合作与交流

共同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