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图片传真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31

image.png

12月30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国庆,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谢莉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志军,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胡延军,区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在职在编人员、离退休干部代表、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代表、临聘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蓉主持。

image.png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谢莉萍反馈巡察情况。她对区总工会党组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工会维权服务主责主业、推进全区工运事业健康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照“三个聚焦”和工会的职责职能,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主要是:加强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还有差距、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够聚力、夯实职工维权服务基层基础不够到边、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政府采购管理不够到位、职工精准帮扶还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深入、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不足。


针对上述问题,她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一、切实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精准服务水平。


三、全面优化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四、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image.png


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国庆讲话。


他指出:


一、全面提升政治站位

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吃透精神,把落实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区总工会党组要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以改革的态势和发展的要求争创一流,通过问题真整改实现工作真提升。


二、全面压实整改责任

要压实党组的主体责任。总工会党组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明确各项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整改时限。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书记对巡察整改负总责,要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对待,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各分管领域整改工作,把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落细落实整改措施。


三、全面落实整改举措

要以科学统筹的态度抓整改,坚持党组统筹、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高标准落实整改工作。要以举一反三的精神抓整改,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把解决面上矛盾隐患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通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标本兼治的格局抓整改。坚持把整改落实和大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和重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

image.png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蓉作表态发言。她指出,区总工会党组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立行立改,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坚决做到认识到位,照单全收

充分认识到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认识到这次巡察是区总工会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促进工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机关全体同志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行动自觉,做到照单全收。


二、坚决做到落实到位,全面整改

要落实责任,建立整改责任制;要全面整改,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实施清单化管理,逐项逐条认真研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举措,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整改;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一竿子到底;要明确时限,细化每项整改的时间节点,确保整改进度,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三、坚决做到转化到位,切实提高

以巡察整改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工会党员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凝聚起全区工会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注重长远,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实际成效,见诸于每名党员、每位干部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举行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交接签字背书仪式,开展了巡察组作风纪律测评。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