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杭氧工会举行职工家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秋光正好,“小家”与“大家”相聚。11月19日,“感恩亲情,共创未来”杭氧职工家属开放日活动在临安制造基地举行。杭氧领导出席活动为十周年、二十周年、三十周年荣誉职工,到龄退休职工颁发纪念章,杭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童俊致欢迎辞。

本次活动邀请入职杭氧十周年、二十周年、三十周年荣誉职工,到龄退休职工及家属共190组家庭360余人参与。

欢迎辞中,童俊指出,职工家属开放日是杭氧职工自己的节日。杭氧70余年的发展历程,创造了一系列辉煌成就,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凝聚了全体杭氧干部职工的辛勤与汗水,也饱含着全体职工家属的无私奉献和鼎力支持。他代表杭氧工会对各位家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家人投身杭氧发展的职工家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杭氧工会一直为企业和员工创造更多的文化价值和精神价值。自2020年举办首次家属开放日活动以来,活动得到了职工及家属的高度认同,已成为杭氧职工的一个节日,也是公司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和品牌项目。今年,杭氧还入选了浙江省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企业。今后,公司工会将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以满足职工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项目,完善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过程中,职工家属们分两批先后由讲解员带领着坐车参观了整个制造基地。参观途中,讲解员给员工家属们简要介绍了杭氧的发展历史、文化底蕴、精益技术和先进产品,以及各子公司的运营状况、产品特点、影响力等。重点参观了公司展示馆、透平公司以及公司职工文化中心等。在公司展示馆,家属们通过宣传片、展板介绍、产品演示等,全方位了解了杭氧的发展历程与主营业务;在透平公司,亲身感受了干净整洁的6S管理现场、高精尖设备以及高技术含量产品;在职工文化中心,亲身体验了科技智能的健身器材、好玩有趣的飞镖机、先进酷炫的VR游戏、亲子互动的桌上足球等活动设施,玩得不亦乐乎。在临安工作的职工家属们还“零距离”“面对面”走进家属的工作单位、岗位,沉浸式了解家属的工作常态和工作环境,进一步加深对杭氧的了解和认识。不少基层工会(分工会)举办了座谈会、赠送鲜花等活动。

职工家属们在深入了解家人工作环境的同时,深深感受到了杭氧厚重的企业文化,对杭氧的快速发展赞叹不已,为自己家属能够在杭氧这个大家庭中工作而倍感自豪和骄傲。纷纷感谢公司组织了这次形式特别、意义特殊的家属开放日活动,并表示,通过此次家属开放日拉近了“大家”与“小家”之间的距离,感受到杭氧对职工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增进了对家人工作的理解,今后将继续支持家人的各项工作,做好坚强后盾。

活动现场,职工及家属以家庭为单位,兴致盎然地投入到杭氧企业文化宣贯、安全亲情文化宣传、中国糖画、套圈、亲子跳绳等各游戏项目中,让活动现场成为活力与亲情交织的欢乐海洋。在杭氧企业文化宣贯区——“转型升级20年”幸运大转盘前,人头攒动,“黄色黄色,哎!蓝色(2014年研制成功国产首套膨胀机组),不过蓝色杭罐罐也不错”“是啊,杭氧文化纪念品都好可爱啊,有心意+新意”,原来转盘停时指针所在格颜色代表不同的杭氧文化纪念品(蓝色杭罐罐、黄色氧箱箱、红色淘气灯、绿色鼠标垫、紫色冰箱贴);在杭氧安全亲情文化区,员工们拿着“和你平安健康每一天”“幸福回家”“我爱杭氧”等祝福话语牌与家人合影,还可将合影打印带回家,一幅幅其乐融融的合家欢画面;在亲子跳绳区,两个家庭pk跳绳,有的小朋友比大人都厉害;在中国糖画区,大小朋友们“垂涎”形态各异的糖画,“我要一个小公主”““我要一个龙”“可以帮我画一把枪吗”“糖画好看又好吃”;在套圈区,“我要巴啦啦小魔仙””我要小车车““蹲低点套”“套近一点的容易套到”小朋友忙着说想要什么胜利品,大朋友们忙着琢磨套中的诀窍,一圈下来,有的家庭收获了数个毛绒玩偶。

此次家属开放日活动架起了公司与职工及家属之间情感沟通的连心桥,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了职工对公司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凝聚了企业和家庭的合力。


来源:总工会    作者:黄云华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