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领导带队调研“天目寻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王卫安带队来临调研指导“天目寻匠”工作。区总工会领导章蓉、蒋建兵、陈思远参加调研活动。

在天目匠心馆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展馆建设和运行情况

观看了“天目寻匠”宣传片

和“数智匠心”1.0版本驾驶舱操作演示

了解了“天目寻匠·共富联盟”构建情况

听取了匠心馆

在弘扬“三种精神”

宣传匠人、匠心、匠品

开展直播带货和传统技艺技能培训

等方面发挥的阵地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

区总工会详细汇报了开展天目寻匠、数智匠心、天目匠心馆工作

探索“三位一体”的“寻匠·助富”工程

取得的积极成效

市总工会调研组充分肯定区总工会“天目寻匠”工作的思路创新、路径创新、模式创新

并就下一步推进“天目寻匠”工作的

“一地创新、全市推广”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今年以来,区总工会通过建立一个匠人数据库、打造一个抖音官方平台、建设一个天目匠心馆、绘就一张数智匠心图的“四个一”做法,扎实推进“天目寻匠”工作。官方抖音号上线72期短视频,吸引粉丝3.1万人,获得点赞9.8万,累计播放量达500余万次;建立民间匠人联合工会,开展了工匠培训156人次、技能培训258人次;构建短视频平台“主号+分号”的联盟矩阵22个账号,带动产品销售905万元,发展了云上经济,助力了共同富裕。下一步,将建立长效运营机制,优化培育扶持服务,强化数字赋能增效,持续打响“天目寻匠”工作品牌。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