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杭氧工会举办“月月有竞赛”压缩机机械专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推动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进一步展现压缩机机械人员的工作风貌,提升维护技能水平,11月7日—11月11日,杭氧工会举办2022年杭氧“月月有竞赛”压缩机机械专业职业技能竞赛。23名来自各气体公司的机械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技能竞赛设技术交流、理论考试、实际操作三个环节,分4个小组。理论考试内容主要为安全知识,压缩机、机械相关专业知识;实际操作以实际生产过程中必备的操作技能以及常见故障的处理为主,主要考查高速轴自由端轴承分解并安装;测量龆轮窜动量、密封器间隙、齿轮间隙;大齿轮的止推轴承止推间隙、预紧力、径向间隙;轮盖间隙。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守竞赛规则,沉着应战,奋力拼搏,不仅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技能操作水平,而且充分体现出了小组团队协作能力。

经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综合评比,最终,山西杭氧张杰荣获一等奖,山西杭氧高亮、青岛杭氧刘前发荣获二等奖,菏泽杭氧刘明利、吉林杭氧卢铁人、济源杭氧万洋卢建房、湖北杭氧张烈刚、衢州杭氧深蓝吾石耀荣获三等奖。

来源:总工会    作者:黄云华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