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开展职工之家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1


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之际,由临安区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主办的2022年职工之家消防安全演练顺利举行,职工之家有关单位共同参与。

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演练前,组织有关人员学习了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逃生自救、正确听辨报警声等知识。随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蓉宣布演练开始。  

伴随着模拟警报声拉响,灭火行动组迅速做出反应,及时控制火势发展。全体参演人员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弯腰俯身、捂住口鼻,有序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后,医疗救护组立即对伤员展开现场急救。除此之外,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参演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训练。现场还搭起消防云梯,模拟解救高层被困人员。  

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恒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他介绍了应急疏散逃生技巧,肯定了此次演练的积极意义,并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落实消防责任。  

消防责任重于山,消防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之家有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

来源:总工会    作者:周国军 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