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图片传真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区总工会党组等八家单位进行巡察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锡钧,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谢莉萍,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丁红军,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胡延军,副处级巡察专员陈贤凤以及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区总工会在职在编人员,退休人员、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临聘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第一项议程

谢莉萍同志讲话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谢莉萍作动员讲话。

一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吴越名城”的坚强保障,提升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领会巡察工作意义。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更严要求把握巡察工作,并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巡察的对象和范围,涉及的四方面主要内容,巡察主要采取的七种方式和三个阶段的节点安排。

三要全面彰显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协作配合,严格遵守巡察纪律,以更实举措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第二项议程

马锡钧同志讲话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锡钧作讲话。

一要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巡察工作的职能定位、作用发挥、成果表现看巡察工作非常重要。

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准。把握好本次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标准和路径。

三要统筹协调,切实形成巡察监督强大合力。第一巡察组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任务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巡察任务。区总工会党组和广大党员充分信任巡察组,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促进标本兼治。

第三项议程

章蓉同志报告工作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蓉代表区总工会党组报告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她指出,2018年以来,区总工会党组按照“固本强基树品牌、大气创新争一流”总目标,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工作基础、着力强化主责主业,工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政治理论学习、抓工作落实、推动改革创新、履行“一岗双责”、服务基层一线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加以改进提升。她表态指出,区总工会党组和全体机关人员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为契机,解决问题短板,推动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第四项议程

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会议最后,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