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南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无偿献血,传递爱心与力量。9月27日-29日,锦南街道总工会积极发动引导辖区内企业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吸引百余位职工踊跃参加。

通过前期企业工会预报名,最终确定了小王子食品公司、鑫富科技、盛龙装饰三家企业作为采血车的临时采血点。活动现场,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主动带头参加献血和志愿服务。前来献血的人群中,既有献血“老人”,他们的献血证上记录满满,也有献血“新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参加人员按照流程有序进行献血前的初步筛查。

鑫富科技工会主席裘生伟说,每一年公司都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本来今天是公司行政的体检日子,但是有好几位职工都愿意先参加献血,将体检推迟2个月。小王子公司的职工刘大姐也表示,前几年因为血压低一直没办法参加,今年指标正常了,终于可以如愿参加了。

无偿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更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锦南街道总工会一直以来积极引导辖区企业职工参与街道中心工作及社会责任建设,接下来,街道工会也将定期组织好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工会志愿者的积极作用。

来源:总工会    作者:周箐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