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玲珑街道总工会赴临平区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6


近日,玲珑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村社)负责人、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主席赴临平区参观调研,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

走近榜样,砥砺前行。工会干部一行参观了永安大厦党建带工建阵地、叠华网约车联合工会等业内典范,深受启发。完善的组织架构,有序的运行机制,带领临平新就业形态职工奋斗在共富路上。特别在疫情期间,网约车司机积极服务防疫物资运维等工作,等到省市领导及媒体的多次点赞。  

专题培训,有的放矢。律师黄新发授课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专题培训,让工会干部多维度全方位了解协商的实质与内涵。精彩的案例让学员了解协商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熟悉协商的内容与条款,掌握协商的技巧与力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员工和经营者都是企业的主人,他们是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座谈交流,继往开来。在玲珑街道基层工会主席座谈会上,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宋利民从“深化组织建设,抓组建强基础;深化素质提升,抓产改助共富;深化协商协调,抓和谐促稳定;深化惠企惠民,抓关爱保民生”四方面回顾总结了半年度工会工作。2022年是街道工会实施工会主席履职补贴的第一年,各基层工会要查漏补缺继续做好素质培训、技能竞赛、工资集体、关心关爱等携手共富等八项工作。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将紧紧围绕“固本强基树品牌、大气创新争一流”工作总目标,高质量完成常规动作,高标准推进和谐共富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基层工会“一会一品”。  

议程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丽娟对基层工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要切实增强三种意识,扎实做好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产改”等事关职工切实利益的年度中心工作,做实做好新就业劳动形态企业职工维权维稳、关心关爱等板块,不断丰富“山水玲珑暖心工会”品牌内涵,为高水平治理推动玲珑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而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