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临安区教育工会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五届美丽教师褒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解放思想培根铸魂,唯实惟先为党育人。9月8日,临安区教育工会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临安区第五届美丽教师褒奖活动,临安区副区长张凯,区府办副主任杨盛,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第五届美丽教师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褚凯军强调,教育系统要聚焦教育本质问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扛起教育责任,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以教育情怀克服职业倦怠,回归教育的爱与责任。要提升教育质量,加大对教育教学的研究力度,减轻学生学业负担。要研究学生身心发展和儿童青少年成长的阶段性特点,促进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要树立教育口碑,让先进典型成为提振临安教育事业发展精气神的“火种”,以星星之火带动临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临安教育的美誉度。 

临安区副区长张凯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美丽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凯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区委、区政府始终秉持“教育强区”的发展战略,对标“择临优学”品牌,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在努力奋斗、不断追求中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创新成效日渐显现,教育资源日趋均衡。 

张凯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发自身的干事热情和对标争先意识,潜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要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坚持德育为先,加快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做担当有为的奋斗者,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多出成果,不减锐气,推动临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做时代奋进的筑梦人,不断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合力,在“两个先行”的时代征程中高质量打造“择临优学”品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