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南街道总工会助力杭州医学院复学
发布时间:2022-09-09

“因为疫情,家长暂时不能送孩子进去,有我们志愿者帮忙放心好了”、“孩子你寝室号报给我,我给你贴行李上,一会有车给你送到楼下”,又到一年开学季,锦南街道总工会志愿者们再次穿上了蓝马甲、做好防护措施,出现在了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的校门口。他们不惧炎热、不畏风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引导学生进入校园进行体温检测,助力学校有序复学。 

今年的工会志愿服务队伍主要由一批主动报名的企业工会志愿者组成,他们态度真诚,服务积极主动,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鑫富科技工会主席裘生伟上午7点就在学校门口等候前来上学的新生,忙忙碌碌了一个上午,吃午饭才发现黑色T恤上一层白白的粉末,别的志愿者提醒才意识到是反复出汗留下,又风干后析出的盐分。他已经是做爷爷的年纪,体力和干劲一点都不比年轻人差。“外面还有这么多学生在等,我休息休息就没事了”。他巴拉了几口饭,又迅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锦南街道总工会“蓝志汇”品牌经过两年的运行,已有一批固定志愿者队伍和项目,接下来,将进一步引导企业与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并整合现有志愿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工会志愿者的积极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