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玲珑街道总工会召开半年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5日玲珑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村社)基层工会、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主席(负责人)赴临平区召开街道总工会半年度工作会议。

会上,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宋利民代表街道工会作总结汇报,从“深化组织建设,抓组建强基础;深化素质提升,抓产改助共富;深化协商协调,抓和谐促稳定;深化惠企惠民,抓关爱保民生”四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会工作。强调2022年是街道工会实施工会主席履职补贴的第一年,各基层工会要查漏补缺继续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深入实施“服务百家企业、提升千名员工”素质培训活动30场。二是深入实施“百样工种大比武、千名职工争状元”技能竞赛活动20场。三是深入实施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在“百家示范企业工会”和重点企业探索实施能级工资集体协商,有效助力共富进程。四是深入实施数智群团建设市级试点工作。开展“群团集市”认证工作扩面提升,新增认证1200人,开展风采共展活动30次,开展各种类型志愿服务活动40场。五是深入实施“健康职工快乐职工幸福职工”三大工程。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5场,送文化下基层活动3场,青年交友联谊活动2场。六是深入实施“百家示范企业工会”创建,新增1家创建达标。七是深入推进工会组建向新就业形态覆盖。新建新就业形态工会2家,覆盖职工会员100人。八是深入推进“春风行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30户。

随后6家基层工会代表围绕创新亮点工作做交流发言。半年以来,各基层工会始终围绕“固本强基树品牌、大气创新争一流”工作总目标,高质量完成常规动作,高标准推进创新工作,开展好疫情防控、困难帮扶、劳动保障、劳动竞赛、文体活动等惠企惠民实事,都有1-2个特色亮点工作,努力打造基层工会“一会一品”。 

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丽娟作总结讲话,对基层工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切实增强三种意识,扎实做好“产改”、数字赋能工作、维权维稳、关心关爱等工会年度重点工作,不断丰富“山水玲珑暖心工会”品牌内涵,为高水平治理推动玲珑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而贡献工会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进行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专题培训。同时,还先后调研学习了临平区鸭兰村村级党建示范点、永安大厦党建带工建阵地、叠华网约车联合工会等业内典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