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职工悦读会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06


为助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培养职工阅读的乐趣。近日,“向前一步书香职工”临安区总工会职工悦读会在青山湖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金秋九月,大家一起穿梭在书海中,沉浸在文化里,与导读老师一同探讨亲子教育之道,共同绘制“精神共富”新画卷。

活动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目工匠何庭英的茶艺展示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临安区古琴协会理事陈宝琴演奏《梅花三弄》,《本色钱王》钱镠扮演者、区工人文化宫徐云丹导读越白吟诵《钱氏家训》个人篇、家庭篇,中国语协演讲口才学会副秘书长、教育部CVCC职业礼仪指导师严景城导读现代朗诵《钱氏家训》社会篇、国家篇。  

《钱氏家训》以儒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德理想为据,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思想行为做了全面的规范和教诲,是家庭教育的标杆和模范。那么在今天,我们应该赋予家庭教育以怎样的时代特色呢?现场,导读嘉宾、教育专家王珍老师从《钱氏家训》中引出《不当父母当教练》观点,通过互动讨论、形成共识、主题引领三个环节引领家长们“正向关注,成为教练式的父母”。活动现场,家长们认真思考、大声朗读、积极分享,王珍老师现场“解难题”“划重点”,引发了家长们的深刻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气氛值拉满。

活动尾声,家长们还参观了杭氧全国职工书屋。接下来,全区各镇街职工书屋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悦读会活动,让书香伴你我同行,遇见更好的亲子关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