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昌化镇中心幼儿园工会开展防诈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为了增强教职工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昌化镇中心幼儿园工会联合昌化片派出所进行“防诈骗进校园”交流活动,昌化中心幼儿园全园98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防诈骗知识讲座活动。

昌化镇派出所伍晓晓副所长给大家做此次讲座。伍所长以发生在昌化片的典型诈骗事件来引起大家对诈骗的重视,提高防诈骗意识。并以大家生动的案例让每位教职工快速了解了诈骗的常见手段,如网络贷款、刷单返利、虚假购物、冒充客服、冒充熟人等;以一个个惊人的诈骗金额,一个个悲惨的家庭代价,来提高大家防诈保护自我能力。伍所长特别强调防范电信诈骗要从自身做起,做到“不贪婪、不轻信、多防范”,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等方法,将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将电信诈骗消灭在萌芽里。

本次“防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园教职工的识诈、防诈的意识及甄别防诈的手段,让大家受益匪浅。在此,我们也呼吁每一位朋友一定要防诈骗,懂防范,一起远离“网络陷阱”,防范上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