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开展“问渠杯”五水共治知识大比拼
发布时间:2022-09-02


为助力五水共治、垃圾分类,提升职工对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增强职工保护环境的意识,从源头减少对环境的伤害,近日,临安区总工会举办“问渠杯”五水共治线上知识竞答,积极动员全区职工广泛参与,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来自各镇街、科技城的600余名治水“知识达人”们纷纷奋勇争先、大展身手,争当环保先行者、环保宣传员、环保监督员、环保奉献者。

本次知识竞答活动采用线上答题方式,含有单选题共45题,题目涉及如何节水、如何治理污水、水的各种科学利用、日常垃圾的分类等等,每次随机抽取10道题目(每道题10分)进行答题,答题分数达80分即可参与抽奖,奖品包含了银乐迪免费欢唱券、清凉礼包、古茗冷饮券等。“既可以增长知识又可以拿奖品,这种形式真的非常好,在答题中我又收获了不少有益的知识。”职工王某某表示。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工作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通过共治共管共护,形成人人保护环境的意识。近年来,临安区总工会为巩固提升“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开展各类活动,通过加强志愿者巡河、社区宣传、知识宣讲等形式参与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职工“爱水、护水、节水”和垃圾分类的意识,共护美好环境,助力美丽临安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