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玲珑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民典法 女性‘婚姻’如何维权”法律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2

“老民和典典是一对夫妻,他们于2021年登记结婚,那么那些属于婚内财产,哪些属于个人财产呢……”。一阵阵交流声从多功能厅传来,这时的老师们正在因为婚姻财产分配进行着激烈的讨论。近日,玲珑街道中心幼儿园工会邀请了浙江厚来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我们带来“民典法女性‘婚姻’如何维权”的相关讲座。

严律师首先向我们提问:什么是事实婚姻。让我们了解当前一些婚姻的合法流程,并通过自己创编的小故事——老民和典典的事件,生动形象地讲述,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万一遇到婚姻问题,如:夫妻个人财产及共同财产的分配、夫妻债务偿还、婚内夫妻借款、婚内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等情况时,女性应该怎么样来维护自己的合理权益,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的女性老师们了解到了当遇到婚姻问题时,我们可以利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理权益。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女性的我们一定要独立、自强、自爱,这样谁都无法伤害我们!”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童灵靖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