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工会组织建设新拓展——临安区民间匠人联合工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24


为推进“两新”工会组建,更好地维护服务民间匠人群体,激发该群体在弘扬工匠精神和助推共同富裕方面的积极作用。8月23日,临安区召开民间匠人联合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协商产生女职工委员会。随后召开民间匠人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江红星当选为民间匠人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姜四海、刘青当选为副主席。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建兵为杭州市临安区民间匠人联合工会委员会授牌。

民间匠人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江红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二是从大局出发,服务中心工作;三是要密切配合,讲求会员团结。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建兵作讲话,他肯定民间匠人联合工会成立的意义,并强调三点建会后的工作任务:一要让身份亮出来,要按照临安区总工会“固本强基增活力,大气争先创一流”的总要求,不断落实“组织规范化,经费有保障、工作有人做,活动能开展”等具体举措;二要让发展快起来,要在创新发展上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要以“天目寻匠+数字匠心+天目匠心馆”三位一体工程为总抓手,要把工匠培育与匠心传承统一起来,要把“互联网+”模式植入传统手工艺传承与发展;三要让职工暖起来,要大力实施“健康职工·快乐职工·幸福职工”三大工程,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要以工会“四季关爱”为依托,把工会组织打造成为服务职工的温馨港湾。

临安民间匠人联合工会的组建,进一步拓宽了工会组建的思路和领域,提高了民间匠人群体的组织化程度,增强了工会对民间匠人的影响力、感召力、服务力。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完善服务管理工作机制,更好地引导民间工匠投身“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