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新民里社区工会组织开展“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3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为切实培养未成年人珍惜粮食的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新民里社区工会在新民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节约粮食,传承中华美德”的小课堂,辖区青少年参与其中。

“播下行为,收获习惯。播下习惯,收获性格。”培养节约粮食的习惯要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社区志愿者过香臣老师徐徐讲述着。课堂上,过老师采取与孩子们趣味问答形式,将“粒粒皆辛苦”根植于心田。他从自身经历说起,告诉小朋友们吃光盘中餐不仅是美德,更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人饿肚子,没有饭吃和吃不饱。让孩子们知节粮,懂光盘,从每一餐饭,每一粒米开始,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以“小家”带“大家”,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助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灿萍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