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新民里社区工会开展“五水共治齐参与、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为普及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知识,提高辖区青少年环保意识,促进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新民里社区工会在新民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科普知识宣传及知识竞答。

活动现场,社区工会志愿者通过播放视频《地球污染纪录片》,用事实和惊人的数据,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让大家能快速的掌握分类技巧。然后,从科学的角度讲解“五水共治”知识,让大家认识什么是“五水共治”,并且重视水资源保护,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节水、护水、亲水和垃圾分类等相关活动中,从自身做起,去影响身边的人。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在知识竞答环节,争先恐后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的认识,更好地倡导“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五水共治、从我做起”的观念,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通过全民的参与共同建设绿色家园、美丽杭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灿萍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