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玲珑街道“小候鸟”暑期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08-16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双减”政策,进一步关爱职工子女的健康成长,丰富职工子女的暑假生活,玲珑街道总工会在7至8月期间开展“山水玲珑暖心工会”为主题的小候鸟爱心暑期班及系列活动,约100位职工子女参加。

“小候鸟”暑期爱心班首期课堂分别在街道米积村文化礼堂和东山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开班,米积村相比以往新增了科学小实验、少年武术等特色课程;东山社区则开展了系列活动之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皮影,让小朋友学习皮影的历史,了解非物质历史文化。

在化龙村文化礼堂内,创意沙画、趣味童话、急救知识科普等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小候鸟”的暑期生活,也拓展了“小候鸟”的知识面。

在锦球村文化礼堂,“小候鸟”们积极参加“喜迎亚运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志愿者给他们讲解了各种垃圾可能造成的危害,并在实践中了解分类知识,提升生活技能。

在七夕节当天,为了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有更全面的了解,更能体会其深意,邀请老师分别讲解了节日来历、节日习俗、历史文化、相关诗词等内容。

这次“山水玲珑、暖心工会”小候鸟暑期系列班通过切实关心身边的职工子女,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提升了小候鸟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街道总工会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愁难盼”问题,进一步关心职工子女,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