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临安区教育系统召开“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0日,临安区教育局、教育工会召开“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区“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第五指导组组长董中南、副组长刘国昌,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工作人员,直属学校(单位)、教育辅导站(中心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第五指导组组长董中南指出:一要深入领会开展大讨论活动重要意义。要摒弃旧观念、打破旧框架,敢于创新,勇于争先,激发动力,激发活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明确新发展需求,保持真抓实干的进度,在纵横比较中争先进位。二要准确把握大讨论活动的任务要求。要严格把握大讨论活动的学习动员、对标检视、落实提升三个阶段的节点要求,认真落实好“六个一”工作任务,“学”要学到“真经”,“议”要识别“真病”,“做”要拿出“真刀”。三要积极推动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大讨论活动意义大、影响深,总体安排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区教育局要加强顶层设计,精心谋划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切实做到高质量落实大讨论活动,高标准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果,高效率做好大讨论经验总结,推动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褚凯军作动员讲话,就如何抓严、抓实、抓细“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是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临安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择临优学的教育需要。是加快推进临安落实“两个先行”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激励全体机关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底线意识、争先意识的迫切需要。二是把握内容,充分激发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成效。要紧紧围绕大讨论活动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区委“六个一”的安排部署,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围绕“责任担当的意识强不强、克难攻坚的政策明不明、建章立制的重点清不清”三大问题,真正推动大讨论活动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动力。三是实干求成,坚决推动大讨论活动落地落实。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精心组织,以身作则,带头抓好落实。要严格督查,形成工作闭环机制。要加强督导,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围绕“目标清单”落实推进,推动“解放思想、唯实惟先”真讨论、真落实。要加大宣传,营造浓厚讨论氛围,及时跟进报道活动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员参与热情,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望东主持会议,并宣读《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就各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布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