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於潜镇总工会慰问高温下的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2-08-11


为了做好防暑清凉工作,切实保障企业以及职工群众的生产生命安全,防止危险事故的发生。8月初以来於潜镇总工会开展高温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的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工作人员、消防队等一线高温工作人员送上清凉慰问,为他们送去镇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工作人员首先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消防队等地及重点工程工地,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资,感谢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同时叮嘱大家注意身体。随后,又走访了杭州金盟道路有限公司、杭州瑞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每到一处,慰问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询问防暑降温的措施和劳动保护等情况,提醒他们在坚持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暑安全,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慰问人员要求企业在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宣教的同时,合理安排高温时段工作,扎实做好高温天气后勤保障工作。

此次活动中,於潜镇总工会共慰问一线高温作业人员1200余名。镇总工会还将“夏送清凉”品牌服务活动与“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化“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创建提升工作,深入一线为高温作业的职工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送法律,推动企业改善高温作业劳动者的工作环境,落实各项夏季劳动保护措施,保障职工夏季高温作业福利待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杜云锋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