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杭氧员工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个人
发布时间:2022-08-09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发布,杭氧泵阀工会主席陈钢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个人。

陈钢以“安康杯”竞赛为抓手,围绕杭氧泵阀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发动广大职工共同参与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形成了党政工齐抓共管、干部职工全员参与、职工群众群防群治的管理模式,为杭氧泵阀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实现了工伤、死亡等事故为零的目标。2022年1月,陈钢被评为浙江省“安康杯”竞赛优秀个人。

健全工作机制,丰富“安康杯”竞赛活动内容。制订《“安康杯”竞赛实施方案》,开展安全竞赛活动、“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会议、安全生产检查整顿等,组织《新安法》、《安全消防知识》、《急救知识》等培训,开展消防应急预案、危化品泄露应急预案等现场演练,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懂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加强安全检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安全检查、隐患排查闭环管理。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保障员工的合法劳动权益;办理杭州市“医疗互助”、购买“重疾”等保险,关爱员工身心健康。

改善工作环境,强化“安康杯”竞赛活动保障。开展合理化建议,改造厂房,优化设施。进行了厂房屋顶修理整改,改善了公司的漏水现象;更换了封闭式超声波清洗机,使装配区域噪声大大减少,达到标准以内;花费180多万建设了全封闭吊装油漆涂装生产作业线和油漆尾气装置,达到环保要求,改善了空气环境;每年置换多台老、旧、有隐患的设备等等,在有限的空间内努力为员工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强化班组建设,助力“安康杯”竞赛活动发展。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运用6S管理理念,不断强化班组建设,提高班组战斗力和凝聚力。三年内,杭氧泵阀在人数增长有限的情况下,产值翻了一倍多,达到人均产值近200万元,在制造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先后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临安区亩均贡献十强企业。加强班组作业现场管理;规范“安全合格班组”建设和“安全示范班组”活动;狠抓员工素质工程,多次开展技能培训、技能比武,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推荐员工参加省市级技能竞赛,多次获得省市级比武一等奖;创建了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杭州市创新工作室,培养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浙江工匠、浙江金蓝领、中国机械工业百名工匠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