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使命担当 温暖太阳 ——太阳镇中心幼儿园青年教师参与太阳镇党群服务中心的邻里中心志愿托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宝贝,‘下雨了小雨了,稀里哗啦下雨了’,跳!”“项老师,这只大蚂蚁为什么趴在西瓜上呀?”“蓓蓓老师,我还想玩开车舞的游戏”......

暑期正当时,社区内双职工子女及留守幼儿放假在家,成了家长们“带娃难”的难题,太阳镇中心幼儿园的青年教师们组成“向阳花志愿小组”,主动参与太阳镇党群服务中心的邻里中心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志愿青春力量带给社区幼儿别样的暑假记忆。音乐律动操、绘本共读、礼貌问好歌、快乐点心......孩子们在欢快的乐曲和游戏中收获成长。

在将孩子交给活动负责教师后,家长子轩妈妈说:“真的太感谢老师们了,我和子轩爸爸白天都要上班,一到假期就只能把子轩送去40公里以外的培训机构,费用高路程也远,说实话挺发愁的,今年听说这里开设了活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子轩送过来,没想到子轩不仅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每天回家后还喊着明天还来,有你们放心多了。”

让志愿服务成为社区幼儿的乐园,青年志愿者教师走进社区,进一步丰富幼儿假期生活,拓宽暑期育人渠道,从而实现幼儿园特色办学、幼儿多元成长、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展现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形成生态、健康、文明、温暖的校园文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