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天目山镇总工会开展“春风助学”走访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近日,为全面真实掌握“春风助学”家庭职工的基本状况,实现困难助学职工家庭档案动态管理,区总工会服务保障部王部长、刘部长及心理专家一行会同镇总工会工作人员对今年申报困难助学家庭及退档家庭进行入户走访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走访了退档职工家庭,详细询问了职工的身体状况、工作收入情况及子女就业、生活情况,并叮嘱职工好好工作。面对亲人般的问候,退档职工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领导的关心,如果不是工会的帮助,我女儿大学可能就不读了。我女儿四年大学都得到了工会的帮助,真是太感谢了。现在她毕业又找到了好的工作,我的压力轻了不少。”随后又走访了今年申报助学的职工家庭,了解了职工家庭成员情况、住房类型、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和致困原因等,并将该职工的情况如实记录在案。区总工会王部长鼓励职工要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勇于克服现实困难,有难处及时和工会沟通。职工张从征激动的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积极治疗,好好生活,不辜负工会领导的帮助。  

接下去,天目山镇总工会将持续做好“春风助学”帮扶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将助学的春风吹向更多更需要的职工中,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的关心关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