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北街道总工会暑期“爱心托管”拖起“小候鸟”七彩明天
发布时间:2022-08-03


为解决辖区职工子女暑期问题,结合“双减”政策,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锦北街道总工会持续4周的“小候鸟爱心托管”班于8月2日正式收尾。

“小候鸟爱心托管”班吸引了3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暑期少年。“传红心”观看经典红色电影《闪闪红星》,加强青少年爱国教育,培养孩子们学习党史知识的浓厚兴趣。邀请参战退役老兵陈品华同志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陈老以亲身经历深情讲述昔日参战情况和《我的战友我的班》的故事。勉励孩子们要铭记历史,忆苦思甜,珍惜幸福生活,做好时代的接班人,让孩子们从精神上、思想上、心灵上得到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为快乐成长注入红色能量。为了全面提高“小候鸟”综合素质,培养青少年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共同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还开展了强身健体之乒乓实操、垃圾分类之环保小卫士、书香少年之我爱阅读、大千世界之趣味魔术、我的世界我做主之草帽绘制、缤纷暑期之七彩扎染等精彩的活动,让“小候鸟”在快乐的实践活动中迎接亚运盛会,共赴美好明天。

本次爱心托管班不仅让“小候鸟”们增长了知识,更是解决了部分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照顾的实际困难,增强了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充分彰显工会的“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平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