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城街道总工会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8月1日,根据区总工会下达的以“送清凉”、“送法律”、“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走访慰问活动要求,锦城街道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高温送清凉活动,最大限度地缓解高温职业危害。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范斌和人大街道主任、总工会主席阮生烈带队,为辖区奋战在高温高热环境下的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工程、重点企业工作一线职工送去高温慰问品,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在走访过程中,街道总工会还督促用人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完善防暑降温工作方案和高温中暑应急预案,改善作业环境,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和高温天气带来的双重不利影响。

除此之外,街道总工会还为职工子女开设暑期爱心托管班、与区总工会联合设置了爱心驿站、在人口流动密集处设置了爱心冷饮服务站点等,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顺风车司机等从事户外一线工作的新业态职工提供免费的冷饮和矿泉水……希望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准高效的慰问活动,为职工健康、平安、清凉度夏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隽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