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举行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暨2022年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1


近日,临安区总工会、人社局、工商联和企业家协会共同举办区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暨2022年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帅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联局四级调研员雷其林,青山湖街道和青山湖科技城劳动保障站、商会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帅铭主持开班仪式,并通报总结区总工会驻矛调中心职工维权窗口今年上半年案件受理情况及特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联局四级调研员雷其林作动员讲话,他肯定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潜心学习,准确把握政策规定;二是要对照思考,梳理排查薄弱环节;三是要完善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开班仪式结束后,正式进入培训环节,分别由浙江省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高铭、区人社局劳动关系科方亚莺、仲裁院院长童永康三位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能级工资集体协商技巧和企业用工注意事项》、《特殊工时审批清单式改革》、《劳动用工管理基础实务》等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能力,激发企业职工“比、赶、超”的学习热情,更好地助力临安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动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