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区总工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5

7月15日,临安区总工会组织开展职工之家入驻单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职工之家各入驻单位、昌化职工服务中心、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帅铭作开班讲话。她就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必须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精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确保消防安全责任上肩落地。认真落实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照《消防法》的要求,建立好安全责任制度、消防安全管理检查制度、反馈整改制度。

三、务必把健全长效机制作为治本之策。要做好消防管理创新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同时可通过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经常性消防宣传。

随后,钱王物业消防负责人徐仁达介绍了职工之家的消防设施配置及日常巡查情况。

本期培训班邀请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安全宣讲员梁文豪为学员们授课。他通过课件演示、实际操作、提问互动等形式,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常见消防设施使用知识,传授了夏季消防安全知识。

炎炎夏日,消防安全至关重要。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夯实全区安全生产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