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市总领导来临调研工会数字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2-07-14

7月13日,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王卫安一行来临调研工会数字化改革。临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周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蓉,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建兵,区总工会副主席卢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看临安区职工之家

随后,调研组在职工之家召开座谈会。听取临安区工会工作情况及工会数字化改革情况的汇报。

区工会数字化改革情况汇报

2021年3月以来,临安区总工会按照区数智群团工作整体规划和省市数智群团专班下达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探索实践,基本形成了“3+3”数字化矩阵,即官网、微信、抖音3个工作平台+码上助、一键返、大普惠3个应用场景。

一、牵头临安数智群团建设情况

(一)数字入群、汇聚人气。目前全区群团集市注册用户超过12万人,其中工会端注册用户超过10万人。

(二)丰富活动、活跃热度。截至目前,群团集市共组织线上活动300余场,上线工会活动122场,15000余名注册用户参与活动。

(三)发布信息,展示风采。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895条,累计浏览量达120万次以上。

(四)线上预约,便利服务。共发布服务导航阵地81个,引导6500余人预约使用。

二、三个应用场景基本情况

(一)“一键返”应用场景。截至目前,共完成3403家企业线上返还,共计1700余万元。

(二)“码上助”应用场景。截至目前,2021年度累计共144人通过码上助申请住院津贴,已完成发放共计22.96万元,大病医疗费补助申请通过279人,兑现金额340余万元。

(三)“大普惠”应用场景。2021年来,区总工会将网上购物、家庭洗车、生日蛋糕、会员购机等项目作为普惠项目,得到了广大职工的普遍欢迎。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下一阶段区总工会重点将对现有应用场景进行升级优化,围绕工会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接省数字化改革跑道,谋划和建设务实管用的新场景。

郑荣新在会上指出,数字化改革是在尊重现有体制基础上,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打破原有工作边界、融合各方优势资源,实现效能最大化的改革举措。工会数字化改革要围绕工会主责主业,紧扣“五大赛道”,着眼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提高工作效率“三个需求”,坚持“小切口、大服务”打造实用、管用、好用的应用场景。要树立全市工会一盘棋思想,推动市区(县市)联建共享,一体化推进工会数字化改革,加快推动我市工会数字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