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临安区移动公司工会举办“萌娃书法”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为了缓解家长职工暑期压力,提高小家属的书法水平,近日,临安区移动公司工会特举办一期“萌娃书法“班。

为期四周的培训课由公司有书法特长同时也是临安区书法协会会员的职工童柳青进行授课,为小朋友现场传授书法的技巧与内涵。童老师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国书法的种类与书写特点,从横、竖、撇、捺的笔法开始,讲解毛笔字的下笔技巧与收笔方法,同时为小朋友讲解了一幅标准的书法作品的基本布局,以及落款、用印的规范位置。

教室里的小朋友们被翰墨飘香所吸引,课上练得认真,就连回家都开始练习了!每节课负责、细心的童老师还对我们每一个小朋友的情况做了点评,让小朋友们深深地爱上了书法。

本次活动得到了前来参加活动小朋友和家长职工的充分认可,在普及国学文化的同时也提高了职工和小家属对国学文化的认知度与认可度,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幸福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霞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