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新民里社区工会开展“小候鸟”法治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7-12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职工子女的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暑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7月11日,新民里社区工会“小候鸟”暑假班开班啦!

开班第一天,社区工会邀请了来自浙临律师事务所的舒茜律师,为孩子们带来《抵制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为他们上了一堂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在讲课过程中,舒律师以播放短片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更生动形象地让孩子正确认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此外,舒律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同学们分享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还积极与孩子们互动,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辨析校园欺凌行为会违反到哪些法律罪名,希望孩子们能在案例中受到启发,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守护正义良知,远离校园暴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灿萍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