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工会夏令营暨暑期小候鸟爱心托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为关心关爱小候鸟,切实减轻职工家庭子女暑期陪护压力,助力教育“双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暑假,近期,临安区总工会推出了“向前一步·助力成长”“我是小小劳动者”夏令营和暑期爱心托班等系列活动。近日,首期夏令营开班仪式在职工之家举行,区总工会、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

启动仪式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蓉为小候鸟们送上开营寄语。希望小候鸟们能在此学有所获、增进友谊、严守纪律。台上各位领导还为每位小营员们送上了暑期爱心书籍,并为“小小劳动者”夏令营授旗。

夏令营活动自报名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职工和小候鸟的欢迎,活动报名人数达150余人,后经公开摇号产生了本次的30个小营员。启动仪式后,小营员们就统一前往风之谷国际营地开展五天四晚的夏令营啦!此次夏令营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目的,引导广大职工子女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成为一名对国家社会有用的“小小劳动者”。

夏令营设置了“我是小木工·我的小木屋”“我是小农人·小小农夫初成长”“我是小工匠·造纸篆刻”“我是创新者·科技与艺术”四大主题课程,让小候鸟们在夏令营中了解、学习和传承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劳模工匠等精神。更有杭州市劳模梅慧琴现场讲解,带领小候鸟亲身体验,寓教于乐开展有趣的特色课程。

开班仪式后,全区各基层工会的特色小候鸟暑期爱心托管班也将全面启动,按计划将推出30余个暑期爱心托班,服务小候鸟1000余人次。丰富的活动将给小候鸟们的暑期生活增添色彩,更让孩子们多角度、深层次的理解了各个领域的知识,给予他们更多的发展可能和成长空间。

一直以来,临安区总工会坚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全方位关心关爱各类职工群体,推出各项接地气、人性化服务项目,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真正当好了暖心“娘家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