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奏响“安全生产月”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07-06


今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市总要求,进一步增强企业及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临安区总工会,各镇街总工会、科技城总工会,产业(局)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临安区总工会通过线上+线下、竞赛+科普的形式,大力营造全区职工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一是举办临安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应急救援员安全技能竞赛活动,着力增强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技能水平;二是开展“三送”服务进企业活动,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素质,增强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切实打通服务企业发展和职工成长的“最后一公里”;三是结合云平台,在临工直播间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四是充分利用场地优势,在职工服务中心、职工驿站电子显示屏上持续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海报、警示标语及安全生产宣教视频。

同时,各镇街(企业)工会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安全生产宣传的覆盖面。一是广泛张贴横幅、海报、宣传标语进行宣传,深入集市、企业,发放科普知识单页,引导群众学习安全生产基础知识。二是通过线上“云课堂”,线下安全生产知识讲座、技能竞赛等方式,全面开展“定制化”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月”期间共有百余家企业的14000余名员工在教育培训中增强了安全生产知识水平。三是“安全生产月”期间共有百余家企业开展了各种类型的应急演练,15600余名员工参与到演练中来,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各级工会仍将把政策法规宣传与执法检查、帮扶式检查相结合,全面督促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础,做到心中有数,更加科学地认识事故致因、防灾规律,努力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社会氛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