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板桥镇总工会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法》,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意识,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6月24日上午,板桥镇总工会联合镇平安办、镇团委、板桥派出所、消安办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仿真毒品展示区、法律知识咨询区、反诈骗展板展示区、禁毒、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区四个区块。在禁毒展板展示区,大家一边通过展板了解毒品的危害,一边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禁毒倡议书;在仿真毒品展示区,由禁毒社工向大家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特征及辨别技巧;在法律知识咨询处,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宣传《禁毒法》及其他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会志愿者为职工群众送上新《工会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普法宣传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区最为热闹,大家都开动脑筋,争先恐后的在抢答问题,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不仅要答对问题得到礼品,更要用实际行动支持禁毒斗争、参与禁毒宣传。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同时也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习防诈知识、交通安全常识、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法规、《民法典》等,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权利意识,以法治护航共同富裕,以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擦亮共同富裕底色。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方敏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