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临安区板桥镇中心幼儿园工会开展端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让民族文化代代相传,6月1日,临安区板桥镇中心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重拾端午记忆”端午节庆祝活动。

全体教职工学习并制作了粽子和艾草香囊的制作方法,体验了端午节民俗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工会主席首先介绍了端午节的文化与民俗,在简单讲解之后,大家认真观察、制作,把自己的祝福一一倾注在粽子和香囊里。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香味扑鼻的香囊、美味可口的粽子纷纷呈现在面前。

小小的香囊和粽子,通过芳香的气味和浓厚的口味寄托着吉祥安康的美好愿望,蕴含了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温情所在,我们也将继续传承“端午记忆”,让更多的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超群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