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太湖源镇中心幼儿园工会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教师是一份承载着重大责任与使命的特殊职业,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更好地支持幼儿身心的健康发展。为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建立一支积极乐观的教师队伍,近日,太湖源镇中心幼儿园工会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临安区心理协会副秘书长张丽华来园为全体教师举办了一场“做幸福教师,育阳光儿童”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张丽华讲师从心理健康定义、教师心理健康现状、教师心理压力原因分析、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四个方面,运用图片、视频以及大量咨询典型事实为例,给予详细的解读,分析了教师们工作现状,压力、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个体心理产生的不良影响,通过鲜活的案例阐述正确应对压力的方式,解决压力的方法,对老师们的工作、生活状态起到了积极有效的调节作用。

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提升了教师们自我情绪管理的能力,还让教师们学会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主导情绪,调节不良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通过此次心理健康培训,老师们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投身于工作中,让每一位孩子健康、阳光、积极地成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杨丽、张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