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情满青山 劳模话共富 ——青山湖街道总工会劳模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近年来,推动共同富裕是一个全新的时代课题,而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青山湖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始终围绕以“数智新城田园之乡”为发展目标,依托社会专业力量,借助当地乡村独有特征,打造共富村社,实现共同富裕走出青山湖特色之路。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青山湖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情满青山劳模话共富”主题劳模活动。

活动第一程:带领劳模参观辖区内依托矿山露营基地的青南村,该露营基地的建设扩大了休闲旅游群体的活动半径,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第二程:带领劳模参观以田园综合体项目依托的郎家村,该村以挖掘乡村美食“一桌菜”,带动农产品以较高附加值销售。同时,我们还邀请了劳模陈培尧述说将乡村“生态美”作为推进“百姓富”的主要发展历程。陈培尧和村干部一起带动从事乡村运营的村民们实现创收增收,真正做到把“劳模工匠精神”融入到实现共同富裕的事业中。“工作中只是把农民遇到的问题当作我自己遇到的问题。”这一朴素的为民意识,道出了陈培尧为之坚持奋斗的劳模精神,同时也激励着大家奉献的热情。活动的最后,青山湖街道总工会主席俞利明对劳模提出二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劳模要保持初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干劲、钻劲鼓舞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二是希望珍惜自身荣誉,不负时代期望。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助力“数智新城田园之乡”的青山湖街道建言献策。

接下来,青山湖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在辖区内开展“劳模话共富”活动,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激励广大群众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青山湖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梦狄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