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高虹镇光电产业节能灯行业第十四轮工资集体协商顺利签约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5日,高虹镇光电产业工会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节能灯行业第十四轮工资集体协商签约仪式顺利召开。会议由高虹镇党委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陈丽主持,会上表彰了高虹镇2021年度工会工作各类先进,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俞华平等10位职工获评优秀工会工作者、杭州临安家乐电器厂楼成等15位职工获评优秀职工;浙江聚弘凯电气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工会作了交流发言;临安区照明电器行业协会高虹分会和高虹镇节能灯行业工会双方就2022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内容签署新一轮协议。

本轮工资集体协商内容在注重工价协商的同时,增加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共建共享企业共同富裕成果等协商内容,新增“能级工资”薪酬激励机制、设立荣誉津贴和职称技能津贴等内容。协商约定取得职业技能等级高级工、获评正高级职称的产业工人和获评区级及以上劳模的先进职工,新增技能工资或荣誉津贴每月不低于50元。

本次行业集体协商纳入了产业工人技能提升薪酬激励机制,健全完善了高技能人才培养和示范引领作用,开启了高虹镇光电产业节能灯行业工资集体协商2.0版,为助推产业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发挥工资集体协商机制更大作用做好制度保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梅利伟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