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潜川镇中心幼儿园工会开展做清明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清明粿又称青团、艾果。清明前,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一带家家户户都会采清明草,制作清明粿,也是清明时节大自然赋予当地的一种美食。  

为丰富教职工生活,了解家乡清明粿制作方法,结合当地民风民俗和幼儿园实际,潜川镇中心幼儿园工会开展了家乡味道“粿”然有情做清明粿活动。将野外采摘来的新鲜清明草炸出汁液,倒入糯米粉和籼米粉中搅拌,然后揉团、擀成薄皮,再填入咸、甜两种馅料,有的用手揉成青团,有的用模具压制成粿,最后,请食堂阿姨帮忙蒸熟,在清明粿里尝了一口春天家乡里的味道。  

活动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把清明粿送给了附近乐平村疫情执勤点和西乐、上沃村疫情执勤点的防疫工作人员。在寻味家乡美食制作的路上,不仅提高了包粿手艺,也萌发了对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之情,为防疫工作献上了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呢!把家乡情谊“粿”进香香的美食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祯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