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高虹镇总工会开展“庆祝工匠日 喜迎国庆节”劳模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切实做好劳模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营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牢记初心匠心,矢志创新创造,再创新功新业,在国庆节来临前夕,高虹镇总工组织辖区劳模工匠开展“庆祝工匠日 喜迎国庆节”劳模小组活动。

活动第一站劳模工匠们一行来到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会议室,参加劳模工匠“名师带徒”签约结对仪式。来自宇中公司的劳模赵苗泉携徒弟俞华炎、杭州新联电器公司劳模陈建法携徒弟章峰、杭州恒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劳模李德顺携徒弟程庆仲在现场劳模的见证下进行了结对签约。在仪式上,高虹镇总工会主席陈丽作了总结讲话,希望通过“名师带徒”,更好地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走实走深,也寄语名师要言传身教、悉心栽培,徒弟要虚心好学、立志成才,为企业培育人才,为自身提高技能技术。

活动第二站劳模工匠们参观了宇中公司国家级光电实验室、高虹小镇客厅、产品体验中心、企业服务中心、暖心驿站等美丽城镇重要节点。参观过程中陈丽主席为劳模们详细介绍了高虹美丽城镇建设“化蛹成蝶”的美丽蝶变历程。“正是因为有我们的劳模工匠、生产工人、建筑工人等劳动者的辛勤努力下,才造就了今天的美丽高虹。”陈丽主席在介绍产品体验中心时说道。

活到最后开展了劳模座谈会,至此工匠日、国庆节双节之际,陈丽主席向各位劳模传达了党委政府和工会对劳模的关心关爱,为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高虹镇总工会副主席董风涛、夏永茂、陈建法、宇中公司赵苗泉总经理、曹文祥副总参加活动。

来源:杭州工会    作者:梅利伟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