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玲珑街道召开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玲珑街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切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为玲珑街道高水平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支撑和人才保障。9月29日下午,玲珑街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街道领导、街道规模工业企业和限上三产企业负责人、各基层工会主席或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人大玲珑街道工委主任、总工会主席叶志伟主持,首先,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宋利民汇报玲珑过去半年来产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过去半年,玲珑街道在“建立常改工作机制,确保有章可循;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凝心铸魂;创新人才培养渠道,推动素质提升;突出关心关爱抓手,全力留心留人;探索数字赋能改革,精准服务保障”五方面发力,精准落实产改十五项举措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街道将紧扣“五个聚焦”,加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是聚焦党建引领,落实产改任务;二是聚焦民主管理,提高工人地位;三是聚焦培训比武,提升技能素质;四是聚焦生产安全,落实权益保障;五是聚焦数智赋能,凝聚攻坚合力。

天杰实业、森源电缆、利安环境三家试点单位代表从试点实践的不同层面分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情况。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产改协调小组组长童雪尧同志讲话,童书记从宏观及微观层面详细分析了产改的背景,肯定了玲珑当前产改的成绩,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直面产改中存在的问题,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各项举措做到精准落实。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帅铭同志对玲珑产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抬头看天顺大势,二是要脚踏实地埋头干,三是要做好结合出效益。

产改是一项政治性工作,玲珑街道作为全省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域综合试点单位,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不断提高认识抓推进,加强宣传抓推进,凝聚合力抓推进,把这一项系统性工作全力以赴地抓下去,努力在临安产改“比学赶超”中走在前列。

来源:杭州工会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