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南街道总工会开展“名师带徒”结对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更好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工匠、先进及技术能手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926”工匠日下午,锦南街道总工会在鑫富科技公司举办“名师带徒”结对签约仪式。

仪式在街道总工会、公司党支部、公司工会的见证下举行。首先由公司工会主席对“926”工匠日、劳模工匠精神及师徒情况进行简要介绍,然后由徒弟向师傅敬茶、师傅喝茶,最后师徒双方进行“名师带徒”协议签约。今天签约的共有三对师徒,师父均是企业里持有高级技师职称的技术能手,三位徒弟有刚转岗从事新岗位的老员工,也有近两年刚入职的新员工。在仪式上,鑫富科技公司工会主席做了发言,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名师带徒”签约仪式,都说生活需要仪式感,希望今天的签约仪式后,我们的师父将工匠精神融入工作,爱岗敬业,在工作上、生活上做好互帮互助;我们的徒弟能通过结对,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精神,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

师徒仪式结束后,街道总工会、公司工会、职工通过座谈的方式,针对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素质提升、工匠精神等方面畅所欲言,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杭州工会    作者:周箐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