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北街道总工会举办“名师带徒”签约暨劳模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为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先进、经济技术能手传、帮、带作用,喜迎“926工匠日”,锦北街道总工会于9月18日在矽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组织举办“名师带徒”签约暨劳模经验分享会,活动中三位名师分别签约了五位高徒,同时10余名经验丰富的劳模先进分享了自己当初的工作历程。

行叉手礼……行敬茶礼……五位徒弟毕恭毕敬的向师父行拜师礼,又向师父奉敬师茶。礼毕,师徒签了“名师带徒”协议书,名师代表王锋做了表态发言。他说:“926工匠日”由杭州提出设立并推广,显示了杭州对工人、工匠的认可和重视。我平时就爱学习爱钻研,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边做好本职工作,一边带好徒弟为公司贡献更多力量。把工匠精神融入工作,把工匠精神传承发扬”,劳模代表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爱岗敬业,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尽信书不如无书、不拉马的士兵等等一个又一个经典的语录和小故事的心得和体会,来鼓励师父徒弟们。

生活需要仪式感,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弟子事师,敬同于父”,旧时,凡学手艺、学生意、从艺等,必先拜师,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锦北街道总工会旨在用仪式感呼吁各类技能人才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临安建设出力,为实体经济发展建功。

来源:杭州工会    作者:刘平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