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开展名师带徒培育匠心人才
发布时间:2021-09-16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匠培育工程,9月9日,在临安区昌化鸡血石博物馆举办了浙江工匠钱高潮“名师带徒”结对仪式。浙江省非遗专家都一兵,亚太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嵇锡贵大师,临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创办主任寿屹峰,临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蓉等参加仪式。

钱高潮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鸡血石雕”代表性传承人、浙江工匠。活动现场,签订了浙江工匠“师徒结对”协议书,明确了师徒间的责任和义务。在仪式的最后,钱高潮为每位徒弟送上了一副雕刻工具和一本书,以此来激励弟子们怀匠心、践匠行、出匠品、做匠人。“师带徒,不仅是技能和经验的传授,更是工匠精神的延续和传承。希望可以通过大家的努力,切切实实把鸡血石雕刻这项技艺传承下去,弘扬好我们的国石文化。”钱高潮表示。

在杭州市“926工匠日”来临之际,临安区总工会通过“名师带徒”的形式,充分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好劳模工匠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旨在切实提高职工的技术水平,培育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匠心人才,预计今年全区将完成65对的师徒结对目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