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举办2021年“百家示范企业工会”创建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为扎实推进“百家示范企业工会”创建活动,9月13日,2021年“百家示范企业工会”创建实务培训活动在临安区职?工之家举行。“示范企业工会”创建所在单位工会负责人、工会财务负责人,全体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及2020年后新任镇、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参加活动。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帅铭对前期创建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工作,她从"为什么要开展创建活动"、"本轮创建活动的特点"、"如何开展创建活动"三方面作动员讲话。她指出,“百家示范企业工会”创建活动的目标已经明确,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筑牢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基础。

区总工会劳动关系部部长张道琴从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四个维度就示范企业工会组建、规范换届、财务规范化建设和经审等实务进行培训。此次实务培训是对拟创建企业工会按照“五个有”要求落实创建举措的一次业务再部署,也是对镇街工会工作者指导基层创建的一次能力再提升。

会上还邀请了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宣讲员、示范企业工会浙江聚弘凯电气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骆柏祥,以《发挥工会主渠道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分享,以基层企业工会主席视角就如何塑造工会在企业中的作用和地位、非公企业工会应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取得企业主支持、如何实现创新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区职工职业教育中心主任钱鸣凤部署了非公企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会后,全体学员进行了训后测试。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示范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强化了创建业务指导,提高了创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加强了基层工会工作交流,挖掘了基层工会的创新经验,历练了工会工作者业务素质,强化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了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有利地推进了“廉洁工会”和模范机关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