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临安城管工会助力全区护校安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又是一年金秋开学季,学生们结束了漫长的暑假开始返校。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前,早早就围满了送小孩开学的家长,由于人流量较大,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师生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学校秩序,临安城管工会积极发动职工助力护校安园保障工作。

自“护校安园”活动开展以来,城管职工联合交警、公安和其他相关人员对学校附近的交通进行管理,保证车辆有序前行,规范停放,同时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进行整治,对学校附近的餐饮店进行燃气检查,进一步优化学校周边环境,保障师生安全。

活动中,不管烈日炎炎,还是风雨交加,每到学生上学、放学、周末离校高峰时段,校门外总是出现出城管职工的蓝色身影。昌化职高副校长吴慧明感言:过去每到开学季学校门口总是乱成一团,家长们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只想往前挤,还有一些开车的家长只图自己方便随意停车,导致学校门口水泄不通;自从开展“护校安园”活动以来,这种情况有了很好的改善,城管队员在校门口值守,疏散交通,维持秩序,让学生入校速度有了很大提升,家长、学校安心多了。

今后全体职工将继续创新服务方法、加大服务力度,开展常态护校工作,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切实维护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江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