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潜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艺术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至身于山水环抱,闲坐在雅致之间。以花为媒,如此,一场花事便是一场修行。9月9日晚,潜川镇中心幼儿园工会一场以“亲近自然,悦享雅致----以花心致匠心”教师节艺术插花活动在天目山脚进行。

夜幕降临,户外长长的石板桌两边放满了藤制空花篮,石板桌中间点起了香薰蜡烛和裂纹小夜灯,一朵朵待修剪的花朵躺在一边与景相融相映,形成了一种复古又雅致的艺术氛围。花艺师开始讲解着中式和西式插花方法的不同,边讲解边示范,老师们认真听着也认真学着、插着。短短十几分钟,各具特色,寓意丰富的插花作品陆陆续续展现在大家眼前。老师们沉静在自我创作和互相欣赏之中,脸上的笑容犹如一朵朵美丽的鲜花绽放,那么温馨、浪漫又幸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

插花是一种发现美、感悟美和创造美的过程,犹如教育一般,都不是一蹴而就,一篮篮形态优美的花,是经过不断地修剪与取舍,不断地构思与雕琢中创造而来。就像教育,需不断地“修剪”、“取舍”、“构思”、“雕琢”……以花心致匠心,亦如用柔暖编织梦想,用高雅净化心灵,最后让爱心浸润童心,与美同行,匠心不改的幼教人将继续一路同行,走得更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祯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