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职工之家收纳七百名建筑工人紧急避险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4日上午9:00许,临安区总工会接到陌生求助电话,职工之家北侧保障房项目两家施工单位杭州通达、通州四建公司需要紧急转移人员,寻求临时避难场地。

区总工会在与住建部门和属地政府了解基本情况后,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明确四点要求:一是“有困难,找工会”,建筑工人有难处找到工会,工会义不容辞提供各种便利和帮助;二是加强人员组织,由分管领导负责协调、保障、防疫和各项工作,下属3个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24小时轮班制;三是加强与应急、公安、卫健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强化安全和防疫管理,确保所有人员平安避险;四是联系区党群服务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总工会文化宫、服务保障部等为避险人员提供党史和文明实践参观,现场文艺和心理咨询服务,让所有入驻人员感受家的温暖。

随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章蓉带队与工地负责人进行了实地查看,商定开辟四楼职工展厅、五楼文化宫排练厅、六楼报告厅和二号楼文体活动馆为临时避险点,分类安置建筑工人,落实20余名工会干部和志愿者分头负责,抢在风雨到来之前完成妥善安置。

下午3:30许,杭州通达、通州四建等公司所属人员陆续进场,区总工会协助有序分批分区安置,并落实了风扇、蚊香、矿泉水、牛奶、泡面、接线板、热水壶、消毒液等必要物资。截止下午5:30,有序完成700人的安置工作。工会干部和志愿者对所有安置场地进行了定时巡逻,确保平安避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