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为七百名建筑工人撑起“避风港”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4日,临安区总工会接到两家建筑施工单位求助电话后,迅速在职工之家开辟四个临时避险点,妥善安置700名建筑工人。为他们准备了生活物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党史和文明实践参观,现场文艺和心理咨询服务,让所有入驻人员在极端天气下体会到工会的关心关爱。

7月25日一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章蓉带队来到临时避险点开展慰问,为每一位在此避险的建筑工人送上慰问物资和真切的问候,带来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当天共发放700余份物资。“大家就放心在这里住下,等着台风天过去,有问题也可以及时联系在此巡逻的工会干部和志愿者,我们会最大程度保障你们的生活需求,工会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避风港。”章蓉说。

在了解到入驻人员中还有“小候鸟”群体后,区总工会主动作为,积极策划,利用好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场地优势,通过参观党史、学习安全出行小视频、体验文明好习惯、垃圾分类等环节,引导“小候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受党的关爱,从中树立文明新风尚。“工会真是太贴心了,不仅给我们准备了避险场所和这么多物资,还为孩子开展了这么丰富的活动,真是太暖心了。”在场的工人说到。

风雨无情人有情,“烟花”易冷工会暖!临安区总工会将职工之家变成700名建筑工人的“避风港”,让这个台风天多了几分安定和温暖。在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中落实“民呼我为”三服务要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